健保雖過署長難為 立委不讓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衛生署長楊志良辭意堅決,連今天的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也沒出席,對此,國民黨女立委大動作連署,慰留楊志良,其他立委說,政策通過才是開始,希望楊志良負責到底。

二代健保通過隔天,衛生署長楊志良缺席衛環委員會,表明要走人,不過國民黨女立委連署,要慰留楊志良。

國民黨立法委員 :「楊署長肯擔當有魄力,實為政務官之典範,好的官員應該給予肯定」

國民黨立法委員 楊麗環:「通過一個政策很簡單,執行能不能作得到,而且真正的問題是在我們所謂的醫藥浪費的部分,還有醫藥資源不公平的部份,我覺得,楊署長這才是大事要讓你來做的時候,你因為一個制度改換就要走,我覺得不是很負責」

立委希望楊志良負責到底,被點名的幾位可能繼任人選,也都否認獲得消息,擔任過衛生署長的立委涂醒哲說,二代健保法案被立法院和執政黨高層夾擊,任誰都做不下去。

民進黨立法委員 涂醒哲:「接受的是行政院跟立法院的健保,而不是楊志良心中理想的健保,這個很多專業人員,如果看到馬英九這種作風,我看未來,他們要為國為民來盡心,都會非常非常的猶豫」

楊志良第三度提辭呈,外界揣測多,無論署長留下與否,已經先見二代健保執行和行政立法的溝通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