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萬人悼念村主任遭鎮壓 民眾不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江樂清蒲岐鎮寨橋村前村主任錢雲會之死,被官方認定為交通事故,引起廣泛關注,元旦頭七發生萬人悼念結果被鎮壓事件,大陸民眾都對錢雲會的死和警方暴力鎮壓這些聲援的群眾,感到不平。

據瞭解,目前寨橋村到處是便衣,村子裡都是政府通告,村民的標語都被撕掉,靈堂已被特警搗毀。寨橋村鄰村民眾表示,大家都對錢雲會的死和警方暴力鎮壓群眾感到不平。

鄰村民眾:「特別多的特警跟警狗,如果是正常交通意外的話,用不了那麼多特警。出動特警全都是武裝的,有盾牌,手拿警棍,頭帶頭盔,還有警狗。鬧這麼大了,他們也死死的把他壓制下去了。」

大陸維權人士屠夫親自前往寨橋村調查真相受阻,被強行遣返北京,但仍樂意免費提供錢雲會家屬法律等幫助。

大陸維權人士 屠夫:「家屬還是有很多擔心恐懼,這不是單單交通事故,是有人為因素在裡面,當地政府想隱瞞一些事情,沒有這些人的作惡,他可能不會死。」

據村民們反映,2003年10月10日,樂清市政府徵用寨橋村山地233畝,灘塗471畝,租用林地297畝。協議是3800萬元,但3000多村民至今沒拿到補償。錢雲會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結果遭到牢獄之災。寨橋村村民說。

寨橋村村民:「一分錢沒有,政府不給我們,有幾個抓了,還沒放,村民沒辦法。」

12月25日上午9點45分左右,寨橋村53歲的村主任錢雲會被一輛大型工程車碾壓,當場死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