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中東上演2011首次日偏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1月4日,發生了2011年第一次日偏食,在歐洲和中東大部分地區都可以看到這一天文奇觀。透過鏡頭帶您來看看。

日偏食是月球運動到地球和太陽中間,將影子投射到地球上產生的。1月4日發生的這次日偏食在北京時間14時40分從非洲和歐洲西部開始,經非洲北部、歐洲大部份地區、中東、中亞,19時1分結束於中國西部的新疆、西藏、青海和甘肅的部分地區。

德國南部城市慕尼克,天文愛好者們聚集在當地天文臺,德國的觀測時間是早上8點以前,雖然當地也是多雲天氣對觀測有所影響。

天文愛好者 邁克:「反正早上總要起來,我想就抓住這次日蝕的機會,雖然只是日偏蝕。」

在俄羅斯,日偏食持續了大約1個小時,而倫敦的天文愛好者有些失望,因為當地多雲陰暗的天氣讓許多人無法觀賞。

但皇家天文科學院的邁西表示:「在倫敦我們無法擁有好的視角,因為雲的關係。值得注意的是兩次日出。第一次,太陽以日蝕形式升起;緊接著月亮滑向太陽,瞬間太陽又更亮了。」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雖然天氣多雲,但居民們還是有機會看到了這一天文現象,日偏食從當地時間上午10點32分開始歷時3個小時。

在約旦不存在多雲的問題,所以阿曼和附近的城市的居民清楚的觀看了這一天文奇觀。

據美國太空總署報告,2011年將發生四次日食和兩次月食,下一次的日食預計發生在6月1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