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省南部洪災持續 軍民接力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澳洲昆士蘭省遭遇數十年來最嚴重水災,部分地區開始退水。但在昆士蘭南部地區,災情持續。 星期二,受災最嚴重的羅克漢普頓,水位仍在持續上升,澳洲軍方通過駁船和飛機,為災民運送物資。鄰國紐西蘭也伸出援手,協助澳洲救災。

羅克漢普頓市大部分地區都泡在水中,而且水位仍在持續上升。該市已被洪水完全切斷,只能靠乘船或直升機通行。

當地媒體報導,菲茨羅伊河的洪峰預計星期三到達羅克漢普頓,水位將上升到9.4米。

羅克漢普頓市長布拉德.卡特(Brad Carter):「我們將在兩週內,遭遇重大洪災。」

紅十字會表示,大約 1千人週二晚間將在避難所度過,許多居民則與家人或朋友同住。

澳洲軍方通過駁船和飛機,為災民帶來衣物、醫療用品、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州際義工也將加入緊急救援行列。

與此同時,昆士蘭省西南部的聖喬治(St. George ),正遭遇最嚴重的洪災。氣象局預測,下週巴訥河(Balonne River )洪峰將超過 14米。居民已開始用泥土打造圍牆保護家園。

昆士蘭警察總長阿利斯泰爾‧道森已通報國防部,需要預先配置兩架海王直升機。

為協助昆士蘭省(Queensland )處理洪災危機。紐西蘭外長4號宣布,紐西蘭即將派遣緊急應變小組到昆士蘭救災。

摩根資產管理(JPMorgan)指出,這次大規模洪災可能將削減澳洲國內生產總值(GDP) 0.4個百分點。這相當於50億澳元的經濟損失。不過洪水退去之後,經濟將迅速反彈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新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