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擋救護車 蕭男:我錯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阻擋救護車的中指男,影片曝光後連日來引起各界撻伐,直到現在蕭姓男子終於發表公開信,對自己的行為深感愧疚,未來將會擔任志工彌補過錯,也對不幸往生的余老太太家屬致歉說:對不起,我錯了。

台大歷史系博士班的蕭姓男子,在平安夜惡意阻擋救護車的畫面曝光後,引起各界批評聲浪,沉寂多日,蕭姓男子用親筆信的方式,向家屬和社會公開道歉,解釋他因為情緒失控阻擋救護車,幼稚舉動,犯下無法容許的錯誤,已向余老太太家屬懺悔致歉,還提及有愧學生身分,讓台大蒙羞,願意靜待司法調查坦然面對。

陳述自己案發後害怕逃避,經過開導決定要以擔任志工方式,向大眾彌補過錯以求自新,最後再次向余老太太和家屬表達對不起,我錯了!

聲音來源:蕭姓男子父親

「事情剛發生時,我兒子驚恐莫名,所以他不太敢出家門一步,我跟他媽媽,去余老奶奶大體的存放處,去向她行禮致歉過。」

蕭家人的態度轉為軟化,但回顧先前蕭姓男子的父親,還曾打電話進CALL IN節目替兒子辯駁。

蕭父VS.名嘴(99.12.26):

「我兒子快要被你們逼死,那位小姐那位老婦已經在救護車上,急救無效,他很難過他想自殺,那位老奶奶有病沒有錯,我兒子不知道她有病,我只是覺得你講話太誇張了,她在救護車上是甚麼樣的人,會在救護車上呢?蕭先生。」

從對外辯解到承認錯誤,現在蕭家人最期待的是能夠得到余老太太家屬的原諒。

聲音來源:余老太太鄰居

「要給個機會吧,因為(家屬)有種原諒的心。」

有人覺得肯道歉就應該足夠,但提出批評的網友認為,蕭姓男子沒親自出面,就是誠意不足。

送T恤抗議中指男發起人 黃聖雄:

「只用公開信的方式,我覺得好像誠意不太夠,我是希望他可以出來,跟社會道歉這樣子,會比較是個負責任的做法。」

其實這些道歉認錯要如果是在第一時間表達,或許整起事件也不會掀起如此大的社會反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