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自由黨選戰近 候選人各提主張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新年剛過,卑詩自由黨黨領候選人們就明顯加強了攻勢,紛紛提出自己的政策和主張。下面來看一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還有一個多月就是選舉日,卑詩自由黨黨領候選人們陸續公布了自己的競選綱領。

目前民調領先的簡蕙芝強調建立一個開放的政府,作為前電臺主持人,她說要開通電臺熱線,以及每個月舉辦一次省民座談會,恢復省民對政府的信任。

另一位候選人,前內閣廳長蔔佐治提出藉著合併稅公投的機會,徵求省民對凍結碳稅稅率的意見。他說卑詩省是北美唯一一個征收碳稅的地區,雖然有利於環保,但如果稅率不斷增長,會影響到企業的競爭力。

前衛生廳長馮宜幹則來的更加直接,他承諾當選後直接凍結碳稅的稅率。他的另一項主張是在公立學校中建立績效工資制度,使老師們不再根據學歷和資歷獲得報酬。這一政策遭到卑詩教師協會的強烈反對,認為不能用分數來衡量老師的績效,而且類似的制度在美國已經獲得了失敗。

候選人前司法廳長麥德莊希望通過縮減開支來吸引選民,他說要縮小內閣的規模,降低省長辦公室的預算,並要求省議員每六個月公布自己的開銷。

卑詩自由黨黨領的選舉將在2月26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