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水患洪峰經過 重災城市比預期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6日訊】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遭逢半個世紀來最嚴重水災,當地河川水位持續上漲,洪峰星期三經過受災最嚴重的城鎮「洛坎普頓」,所幸洪峰高度比預期的要小,在加緊救援災區的同時,昆士蘭政府成立了災後重建小組,任命陸軍少將斯雷特為負責人。

菲茨羅伊芳河河水經過「洛坎普頓」的時候,洪峰達到9.2米小於預期的9.4米,但天氣預報警告說將會有更多的降雨。

澳洲昆士蘭省長 白莉(Anna Bligh):「這次的災害非常嚴重。我們必須重建,而且就ㄧ般的救災計劃是不夠的。」

為了進行災後重建,昆省政府成立了災後重建特別小組,白莉日前宣布陸軍少將斯雷特為重建特別小組負責人。

重建特別小組負責人 斯雷特少將:「我們必須從頭做起,所以需要一些時間。」

重建小組的工作目標將集中在民宅,基礎設施建設,商家和社區等。

截至目前,昆省地區40個社區內逾20萬人受到了洪水的影響。東北部已有40座煤礦廠關閉,蔗糖小麥等農產損失慘重,國際期貨燃煤及穀物價格也因此上揚。官員表示洪災造成的損失將超過50億澳元。

近幾日來,軍隊在加緊向災區運送食品和藥品等救援物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