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新聞堪憂 臺導演:善用機會教育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年關將近,台灣青少年的社會事件頻傳,令父母師長堪憂。幾位擅長挖掘社會真像的記錄片導演,受訪時說,外界與其消極地排斥負面新聞,不如與孩子坐下來討論,正視問題,也是機會教育。

學生霸凌PO上網、訓導主任被恐嚇、博士生阻擋救護車、光怪陸離的社會新聞令人憂,金鐘導演瞿友寧說,外界不能逃避,需要的是,公開持平的討論空間。

導演 瞿友寧:「我覺得現在我們看到得,反而是太多的掩蓋,太多的躲藏,太多的躲避,比如說霸凌事件,常常是在一個教育的主導者,他其實是,希望讓外界形象看起來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做了很多粉飾太平的事情,我覺得這個不是面對問題的方式,那我們也不需要太灰心,其實我們看到社會有這些現象,或許是很多問題造成的,我們要找到問題的根源,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記錄片《不能沒有你》的編劇兼主角,陳文彬自己也有一對五歲的雙胞胎兒子,他說,面對社會不公義,父母有責任教導孩子。

導演  陳文彬:「對於小朋友來講,他們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用身體,比較強的人去欺負比較弱的人,大人就不會嗎?大人到了社會上以後,比較有權勢的人去壓榨比較窮困的人,當這樣(霸凌)的事情,我都認為小朋友應該要知道這樣的事情,而且要很清楚的跟小朋友溝通,當他們遇到這樣的事情,如何的不畏懼,有勇氣,可是也不是以暴力的方式處理」

陳文彬說,民主自由的社會,你無法永遠幫孩子阻擋外界訊息,對於負面社會新聞,他希望主動給下一代好的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