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豫婦阻施工遭輾死 官員:看誰敢攔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訊】1月3號,河南省駐馬店正陽縣慎水河河道強制施工現場,大批群眾阻止不合理施工,其中一名婦女遭挖掘機軋死,現場大量公安、水利局官員們視而不見,甚至嘻笑;還有官員說「撞死十個八個,看誰還敢攔?」這是在溫州維權村長錢雲會遭軋死事件後不久又一起慘劇。

《河南電視臺》都市頻道3號晚間以《怎能把百姓生命當草芥?》為題,報導了現場用手機拍攝的整個事發過程,以及對目擊者的採訪,河南電視臺主播說這起事件「令人髮指」。

3號上午,駐馬店正陽縣公安、水利局官員拒不理會當地居民的抗議和阻攔,強制在慎水河河道進行施工,前來阻止施工的38歲女居民李莉,被挖掘機撞倒後軋在車下。

「施工隊強制施工,軋死人了,快點過來。」現場的群眾高聲呼救,而挖掘機並沒有熄火,站在旁邊的公安、水利局官員無動於衷,甚至嘻皮笑臉,「軋住了,公安局連動也不動的,站那跟看風景樣了。」

就在挖掘機軋著人的時候,施工隊在20多米遠處還要繼續強制施工,幾名當地居民上前阻攔,被十幾位身穿迷彩服的彪形大漢抬了出去。

20分鐘後,居民呼叫的120急救車趕到,李莉從挖掘機下也被抬了出來,但是她臉色發紫,已經奄奄一息,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據當地居民們反映,縣政府通告說河道治理兩岸各挖寬5米,但施工時卻私自改河道,將10米的寬度全部挖在東岸,如此一來,居民房屋距離河道只有5米,埋下安全隱患。

對於私自改河道的原因,當地居民說:「為了那邊建小區,多擴出5米的路,建小區,多增值,把我們這門口的路全都挖走了。」「一看那邊拆的房子很多,他覺得這個補償的很多,他不願意補了,就意思把這個河道改堤。」

「一個水利局的局長姓張的,頭髮梳的好好的,他自己說這是他們幾個領導臨時決定的,私自做的。」「這軋住人也不管,吭也不吭。」

當地居民在現場指認了那名姓張的水利局局長:「水利局的局長叫他們拆,他還說:『撞死一個我負責,撞死兩個我負責,撞死十個八個,看誰還敢攔。』直接就那樣說的。」

這一事件在網絡論壇上引起輿論沸騰,網易、騰訊等大型門戶網站都將相關新聞和視頻放在首頁顯著位置。網友們群情激憤,強烈要求「嚴懲狗官」,並將此事件與溫州維權村長錢雲會被軋死相提並論,指責政府血債纍纍。

中共官方緊急出面救火,新華社引述正陽縣委宣傳部的通稿稱:死者「意外滑倒在正在旋轉的挖掘機上」,「水利局局長張漢收安排全力搶救」,說「撞死人我負責」的不是張局長,而是另一名官員,等等。

著名網絡評論員魯國平質問:縣委宣傳部代表的是當地黨委,而他們卻在第一時間充當發言人回應了,究竟是黨在辦案還是公檢法在辦案?

《京華時報》發表評論指出:「正陽碾死案」,政府別急於推卸責任,否則只會適得其反。國內媒體和網絡輿論對官方通稿普遍持質疑態度。

河南媒體記者:「他們發的東西我們也收到,都是一面之詞,現在調查還沒有結束。禁令現在還沒有,河南電視臺都市報導的記者他們在現場,現在已經都開始報導了。」

4號,死者李莉的親友前往縣公安局、縣政府哭喪,要求追究相關責任人,引起眾多民眾圍觀。當時在事發現場的居民大都認為李莉是被施工人員故意碾軋致死。

事件發生後,李莉的家屬被政府人員帶走商討賠償。今年38歲的李莉是下崗職工,生前靠賣早點維生,撫養兩個未成年的孩子。

網民說這是「新年的第一樁慘劇」,並在《百度》建起了「正陽貼吧」。

有網友表示:「無恥的正陽縣官員是人渣,可以與浙江樂清官員一比。老百姓鮮活的生命瞬間就被喪盡天良的貪官們殘害,殘害過程近乎虐殺般血腥殘忍!」。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周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