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大樓辦建國百年展 搬出機密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7日訊】紀念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在觀光客密集的台北101大樓外,昇起了多面國旗,而室內,今天在總統馬英九的出席下,也開啟三個月的攝影展;除了公開半世紀前的底片,還有當初的機密檔案照。

總統馬英九出席建國百年攝影展,當年還是幫蔣經國總統接機的學生,成了今天民選的總統,馬總統說,中華民國漸入佳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沒有錯,我們失去了大陸,可是我們建設了台灣,我們在台灣建設了中國五千年來,可以說唯一的民主社會,我們這裡的多元化,我們這裡自由程度都是過去無法想像的,二十五史,這二十五個朝代,超過一百年的只有十一個,我們有理由相信,我們還會一路勇敢的,健康的,興旺的,往下走」

攝影展中的一百八十幅照片,有民眾的共同記憶,大象林旺爺爺,還有永遠的軍中情人,鄧麗君。以及當初被視為軍事機密的大陳島居民來台照,一位15歲的小兵,希望反攻大陸,見到爸爸。

七十歲民眾 周先生:「生活在台灣很幸福,(照面)那種活生生的例子,還有大陳難胞啊,也想到當時人民生活,條件都很困苦,現在那種鏡頭,那種人物都看不到了」

從「反共堡壘」到「亞洲四小龍」,30年前首度替台灣在世大運奪金的王惠珍,到這次亞運受矚目的楊淑君,一個個黑白彩色影像,在瞬間的永恆中,羅織出珍貴的中華民國一百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