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巨星親授球技 鼓勵小將求進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8日訊】週末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應邀來臺的國際網壇球星阿格西、沙芬、尤茲尼和亞洲球王盧彥勳,8號上午轉換陣地,來到高雄陽明網球中心,指導台灣網球小將練球;阿格西勉勵球員要認真學習,努力成為網壇明日之星。

4位網球明星,一到陽明網球中心宛如蛟龍得水般活躍,阿格西等人各站球場一個角落,細心指導32位青少年球員練球。

正興國中隊員王郁昌說,很幸運能夠被阿格西指導球技。

正興國中隊員 王郁昌:

「他叫我過網都打高一點,然後還有教我不要失誤;從他身上學到技術跟球速都比我還要快,希望以後能像他一樣。」

正興國中教練 周俊傑:「今天這樣下來,我是覺得可能小朋友沒有學到很多東西,可是小細節都有提醒到。」

阿格西和沙芬幾次忍不住下場擊球,雙方也對打小試身手,場邊球迷掌聲不斷。阿格西勉勵小將,要認真學習,勇於面對挑戰。

前世界網球天王阿格西:

「你們要持續努力練習,磨鍊球技精益求精,每天就能夠前進一步,充滿希望。」

俄羅斯前球王沙芬結束練球,把剛擦過汗的毛巾丟向看檯球迷,現場球迷一片尖叫。

這名用心的球迷,高舉1990年時滿頭秀髮的阿格西玉照,幸運贏得阿格西親自送交的簽名球。

現場球迷:

「這一次正好他們來,然後我們就把它用出來,太高興了!(妳當他的球迷多久了?)這一張是1990年的,他跟山普拉斯對決的時候,就很注意他喜歡他了!」

原本安排阿格西等人參訪高雄,但是高雄市教育局認為指導青少年打球更有意義,於是促成這一場指導活動,希望能造就出更多的網球明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 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