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建人文大樓 校內各方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8日訊】台灣最高學府 「台大」,因為文學院硬體空間不足,目前正規劃興建一棟人文大樓,不過由於大樓位置靠近校門,高度近四十公尺,目前校內出現了反對的聲浪,擔心過高的建築物破壞了整個校門口原有的景觀, 校方今天舉行校務會議討論後,興建案持續進行,但相關設計待校園規劃小組討論。

在校門口旁,緊臨新生南路的這塊空地,目前校方規劃為新的人文大樓,由於擔心破壞校門景觀,校內出現了反對的聲浪,有近2千人聲明連署,還有百位以上的台大教授也加入反對行列,希望校方能另找第二基地,分散空間需求將大樓高度降低。

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助理教授 黃麗玲:「那校門口這個基地非常敏感, 對整個學校的景觀來講,是十分重要,那目前九層樓加上兀突的設計,其實會讓原來的校門口的意象受到很大的破壞,那這是我們主要關心的一個焦點。」

校內各方關注角度不同,學生會則是提出意見書,只要不影響到教育經費跟保證提供學生活動空間,學生會立場傾向贊成。

文學院 學生會會長 廖權修:「我們無法了解實際的人數(反對)是多少,以我們學生會的話,就是以我們的身分,然後去做為學生爭取權益作考量情況之下,我們還是以這樣意見書為取向,所以還是支持。」

將近三千名學生,以及數百名教職人員,再加上硬體空間不足,解決這些問題,對台大文學院而言,也是刻不容緩。

台大中文系教授 何澤恆:「建築物只是公物,而且恐怕也不像一般人所說的那麼醜陋,我想這個是空間的不足,文學空間的不足,是全校幾乎是沒有人能否認的事情。」

台灣最高學府,首重人文氣息,有人擔心突兀的新建築,破壞了原有的校門景觀, 但不足的教學空間,可能影響教學品質,人文大樓的興建問題,還得讓校方傷傷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