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流轉 重現25套珍貴港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8日訊】香港電影資料館為慶祝建館十周年,特別推出「星光流轉、景幻情真」回顧展,並於星期四舉行慶祝酒會。回顧展除放映25套館藏精選的代表性電影,還將展出多幅甚少曝光的明星照,讓市民可以重溫舊時情景。

在回顧展內,展出了尤敏、白雪仙、葉楓和芳豔芬等一幅幅甚少曝光的明星照;周潤發、杜琪峰、蕭芳芳等著名影星捐贈的獎座也陳列其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在慶祝酒會上特別感謝社會各界和電影界友人的支持和鼓勵。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香港電影資料館一共得到超過一百萬項的捐贈。我們一定不辜負大家對我們的信任,會好好的保存和復修這些資料和大家市民一同分享。」

著名導演杜琪峰和張艾嘉為酒會擔任主禮嘉賓。杜琪?笑言,除了自己,在電影上的所有一切都可以捐給資料館。

香港著名導演杜琪峰:「我們在拍電影的時候,拍的時候是自己的,拍完之後就不是自己的,其實應該是屬於所有的香港人或是全世界的所有人,我覺得這個地方保存這些東西是最好的,就是資料館。」

導演張艾嘉認為資料館應該具有它的權威性,而非娛樂性。電影不僅是商品,更是反映歷史,這也要求拍電影的人要有社會的責任感。

著名導演張艾嘉:「電影在當時拍的時候是一個商品,一旦它一離開戲院,一離開的時候它就是一個歷史產物,所以它是當你拍的時候,你已經在反映那個時代的一切。」

回顧展期間還將放映包括《國魂》(1948)、《清宮秘史》、《誤佳期》等二十五部館藏經典電影。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