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雞+蒸魚 經濟年菜超省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8日訊】中國新年腳步接近,不少家庭主婦已經開始煩惱,如何做出美味又經濟的年菜,台北知名餐飲學校8日上午就特別示範「人參糯米雞」和「港式蒸魚」的簡易做法,2道菜花費成本,不到1千元。

用刀劃開鮮嫩雞肉,裡頭吸滿湯汁的圓糯米立刻冒出陣陣白煙,光看就讓人口水流滿地,其實這道飯店常見的「人參糯米雞」,做來一點也不費工,首先先挑選 600克童子雞,塞入紅棗、蒜頭、新鮮人參及枸杞,入蒸籠前,再淋上7分滿的雞高湯,主廚提醒,這時千萬不能放鹽,免得肉質變硬。

餐飲學校教師 劉冠宏

「我們的肉一定要燙過水,把雞毛拉乾淨,這個動作要稍微注意一下,要不那雞蒸出來雞毛在上面,看了滿噁心的,蒸的時間一定要超過一個小時,因為那個雞如果沒有超過一個小時,那個糯米不會開花,那湯的黏稠性就不會出來。」

簡單幾個步驟,糯米雞就 可上桌,算一算,成本還不到300元。

另外一道「港式蒸魚」則是講究原味,先將配料切絲,接著將一斤重的魚身劃上大叉,配上蔥尾及薑片,入鍋蒸個7分鐘,最後淋上用八角、魚露、醬油和糖調至而成的「魚汁」,就算大功告成。

餐飲學校教師 劉冠宏

「可以,可以,如果嫌麻煩,直接魚汁淋琳上去就可以了。」

取「年年有餘」的吉祥話,港式蒸魚也只需花上700元。不想過年太傷荷包的民眾,不妨考慮親自動手做做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