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網友「頂」「被精神病」14年終獲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8日訊】以“虛構孝女”賣身救父的帖子引起中國廣大網友的關注。近日,湖北十堰市當局在壓力之下,終於釋放了被關在精神病院14年的郭元榮。網友批評說,國人,每天都在擔心自己會被跨省、被精神病,這是個什麼樣的國家啊?

1月4號,前竹溪縣建設局幹部郭元榮終於從茅箭精神病院被釋放出來。據羊城晚報報導,目前,郭元榮已回到他弟弟在十堰市的家中。

報導中說,網上“賣身救父”的帖子實際上,是去年4月拍上訪照片被關入茅箭精神病院的彭寶泉和網友陳永剛發的,目的是想救出郭元榮。“郭寒韻”實為“郭喊冤”的諧音。其實,郭元榮只有一個兒子。

果然,該帖發出後被超過10萬網友點擊,成功引發一起公共輿論事件。郭元榮的妹妹告訴媒體,3號上午竹溪縣當局曾找過她,說同意放人。但她擔心郭元榮出來後會不適應社會,希望有關部門能夠處理好他的待遇和賠償問題,結果雙方沒有談攏。

竹溪縣公安局確實在1998年4月29號發出“強制治療”的通知。但茅箭精神病院在2001年12月曾給竹溪縣公安局局長去信,稱郭元榮“住院多年,可以回家休養”。

一位自稱從不開口的老天涯說,這一帖必須頂、不能沉了。一個讓國人生活得沒有安全感的國家是很恐怖的,每天都在擔心自己會被跨省、被精神病、被殺人犯,這是個什麼樣的國家啊?

1994年郭元榮揭發竹溪縣建設局局長劉喜洲的經濟問題,並對當地調查處理結果不服,不斷向相關部門檢舉,而在1996年11月20號被關入當地精神病醫院。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蕭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