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穗芬家人:後座應強制繫安全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9日訊】國父孫女孫穗芬在元旦發生車禍,坐在後座的她因未繫安全帶,傷勢嚴重送醫急救,孫家人建議,希望台灣能立法要求後座乘客繫安全帶,確保安全,交通部表示會在下會期提出修法,有切身之痛的民進黨前立委陳朝龍呼籲,立委盡速推動修法,不要讓遺憾再發生。

曾經在重大車禍死裡逃生的民進黨前立委陳朝龍,聽到國父孫女車禍消息時,陰影再度湧上心頭,6年前,陳朝龍座車撞上電線桿,司機沒事,但坐在後座的他卻受重傷,與陳朝龍有同樣遭遇的,還有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妻子邵曉鈴,5年前她幫人助選返回台中路上,坐在後座的她,也遭遇嚴重車禍,昏迷了好幾天,加上孫穗芬的不幸事件,後座乘客該不該強制繫安全帶,又引起注意。

根據美國運輸部的研究資料,汽車內危險係數最高的,雖然是駕駛座,不過,後座的危險係數也不低,尤其是後座的左右兩邊,危險係數都高達7成。

其實,後座乘客強制繫安全帶的法令,在2006 年已經通過,只是在4歲兒童該不該繫安全帶的爭議,以及乘客不繫安全帶時,該不該連帶懲罰駕駛的部分,還有疑慮的情況下,臨時喊卡。

對於這項法令,交通部預計最快在立法院下個會期提出,藍綠立委也表示,會聆聽各方意見後,研議修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