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民黨改選‭ ‬梁家傑任黨魁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創黨約5年的香港公民黨領導層星期六首次換班,曾競選行政長官選舉的梁家傑當選黨魁,主席則由陳家洛接任。

為公為民、團結爭普選、香港精神。

150名公民黨黨員參加大會,經過近5小時後,選出新一屆領導層,現任秘書長陳家洛,當選主席。資深大律師兼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在沒有對手下自動當選黨魁,接替余若薇。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和所有社會上弱勢的群體一起,去爭取一個更加公道、更加公平、更加公義的香港。”

新任公民黨主席陳家洛在當選後表示,自己任重道遠,會與泛民主派合作。

公民黨主席陳家洛:“在政策上也好,在政制運動發展上也好,一定可以找到很大的合作空間。我們還有功能組別的議席等著我們廢除。”

對於今次主席一職競爭激烈,梁家傑強調二位候選人是君子之爭。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其實二位主席的候選人是完全一致的,對於黨的路線、黨的策略,無論你說的五區公投或者是黨在這四、五年中所參與的所有民主運動的參與,所以今次選舉不存在黨的路線之爭。”

公民黨於06年成立,由一批專業人士包括大律師等組成,目前在立法會擁有5個議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