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丹紅豆節 優質邁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屏東萬丹紅豆節八號九號一連兩天,在萬丹公園舉行,吸引上萬人潮。總統馬英九出席主持揭幕,並頒獎給紅豆料理王及新詩散文競賽得主。

八號馬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曾永權等人,為百道紅豆宴開席,品嘗萬丹紅豆餅及創意紅豆點心,豎指稱讚。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台灣的紅豆在全世界來講,本來也是品質最優秀的紅豆之一,我們一定要把我們萬丹鄉的紅豆,台灣的紅豆,把它打到國際市場上去。」

馬總統隨後為代言萬丹紅豆的吳寶春披上彩帶, 並頒獎給紅豆湯以及紅豆餅料理及創意料理三組料理王得主,紅豆新詩得獎人陳良真及散文得獎人顏榮發等人。

三十多家紅豆展示大街、百家農特產品攤位爭相邀請馬總統品嘗與簽名。

萬丹農會秘書蔡鳳理:「到現在為止,將近三萬人以上。(總統)來了兩次到農會攤位,兩次都是我的帽子被他簽名了,上一次紅豆節也是有簽名,這一次也有簽名,很高興。」

萬丹紅豆節結合文藝,現場有免費紅豆點心試吃,吸引上萬人潮品嘗各家料理。

民眾: 不會很甜。

民眾: 第一次吃到感覺很好口感很好。

民眾: 當然啦 人家專業在做比較好吃。

食品企業副總經理 賴墩欽:「我們要把這個紅豆能夠經過加工以後,能夠附加價值增加,不但是銷國內,然後還可以外銷。目前我們的紅豆罐頭有銷到美國 香港 澳洲都有銷過去,這也是我們台灣的紅豆之光。」

想大快朵頤好吃的萬丹紅豆,下次來屏東可以買些紅豆製品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