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一般人 公督盟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日前考試院長關中說,「公務人員不等於一般人民」的爭議仍舊餘波盪漾,今天早上公督聯盟到考試院抗議,質疑18%政策拉大社會貧富差距,更是為2012年大選買票。考試院秘書長出面解釋,18%制度是多年的政策,不能影響公務人員與政府的信賴關係。

高舉抗議看板,公民監督聯盟成員聚集考試院前,抗議日前考試院長關中說公務人員不等於一般人民的發言。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副祕書長 高茹萍:

「考上公務員像是中了樂透,那還把他們當作弱勢,還要為他們去爭取18%,我們覺得社會情何以堪。」

警方舉牌告知是違法的集會活動,但考試院派出秘書長接見。

公督聯盟成員:

「我們期待關院長道歉,他拒絕的這樣子一個動作,我們覺得非常的不滿。」

考試院秘書長 黃雅榜:

「退休了多年,你現在要把18%制度來廢除,我們認為這很可能會涉及到政府跟公務人員之間的信賴原則。」

這麼一句「公務人員不等於一般人民」,引起社會爭議,恐怕是當初發言的關中,所始料未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