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石化 農村詩人吳晟激動痛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除了教育改革,環境與經濟開發之間的平衡,台灣也仍然持續在摸索。國光石化在引起許多爭議後,決定縮小投資案規模,不過學界藝文界人士的反對浪潮並未停止,知名的農村詩人吳晟,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上,朗讀自己捍衛家鄉土地的詩時,一度激動痛哭,認為國光石化已經是良心問題。帶您看到今天現場情況。

作家 吳晟:「家長們請幫孩童戴好口罩,農民們失去耕地......」

反國光石化運動紀實的新書發表會上,作家吳晟極力壓抑情緒,但一提到家鄉土地,他痛哭失聲。一旁安慰的作家李昂,也對官方說了重話。

作家 李昂:「我們會傾畢生之力,來在國際間,做什麼樣的宣揚,我告訴你,馬總統會使世界上的稀有物種,叫白海豚,滅絕的元兇」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 陳吉仲:「八千多公頃的泥山濕地,可能會輸給即將要興建的,三千公頃的國光石化,我們有十八個院士反對國光石化,那國光石化蓋了以後,有八十隻白海豚會滅絕」

爭議一年多的國光石化開發,雖然日前提出,將把面積由2600多公頃限縮到1900公頃,不過反對聲仍未消減。

作家 吳晟:「殺10刀與殺9刀沒什麼差別」「國光石化興建不只是學理上的問題,而是公義與良心的問題」。

歌手 陳明章:「海底的魚都在問我們為什麼,呦呦呦,濁水溪的太陽躲起來在嚎,呦呦呦,濁水溪的月亮躲起來在哭」

反國光石化,學界藝文界大動作開記者會,發動連署,現在又出書推廣理念,這場環保與開發的角力賽,結果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