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返鄉潮近 實名售票將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新年即將到來,1月9號開始,中國部分城市開始發售預售票,一些售票口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今年實名制售票的範圍將會擴大。民眾表示,這是一年一次團聚的日子,雖然一票難求也會想盡辦法返鄉過年。

這是9號在寧波國際會展中心鐵路臨時售票處,購票的民眾頂著寒風排起長龍。新年返鄉車票難買,已經成為中國民眾每年固定而且必須承受的痛,民眾只能自備小椅子和茶水因應壟長的排隊買票時間。目前中國一些省區出現冰凍雨雪天氣,不少外地民工擔心會出現2008年雪災的情況,紛紛提早返鄉。

由於買票困難,加上車廂人潮擁擠,經濟好一點的民眾表示願意多花幾倍錢搭飛機。

紐約時報合約攝影師杜斌:「我可能要選擇乘飛機比較方便,最主要的原因是買火車票在車上擠來擠去實在是太難忍受了車上滿滿的都是人,擠得連上廁所都過不去年年都是這樣子。」

不過,更多的民眾還是選擇搭車,因此也都做好耐著性子買票的心理準備。

在深圳工作的何先生:「人多票少。去年有買到但是電話很不好打。」

在深圳工作的朱先生:「有點麻煩,最久打(電話訂票)一個星期都沒有打進去。你要是買臥舖那就絕對是沒有了,買好的車次也沒有了,那些半夜出發的啊,或者是半夜到你的目的地這樣比較不方便的車次就買得到。 」

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和成都鐵路局部分車站將繼續試行火車實名制,據大陸媒體報道,今年中國新年期間,武漢鐵路局所轄13火車站、鄭西高鐵、武廣高鐵都將實行售票實名制。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薛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