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力阻亞利桑那槍擊悲劇擴大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亞利桑那州槍擊案造成6死14傷的悲劇,但是如果當時沒有出現多名奮勇制敵的民眾,不知還將失去多少無辜的生命。從槍手手中奪走彈匣的婦女梅斯奇(Patricia Maisch ),現聲說法當時的情況。

婦女梅斯奇(PATRICIA MAISCH)從槍手手中奪走彈匣以防止槍手再裝入子彈。

梅斯奇:“有人喊,"抓住槍",我跳起來,跪在他(槍手)的身上,槍在他的右手裡。他被制伏住,右側抵著人行道。我搆不著槍,他用左手從他的褲子口袋裡掏出一個彈匣。有人喊,"抓住彈匣"。於是我就抓住彈匣。”

梅斯奇並表示,在她行動時,兩名男子已經抓住嫌犯並把他按在地上。她表示,幾名先後把槍手制伏的男子才是英雄,她只是幫忙拿彈匣。

槍手被制伏後,警察3、4分鐘之後趕到,將槍手逮捕。

星期日(一月九日),美國政府指控22歲的槍擊案嫌疑人拉夫納(Jared Lee Loughner )犯下企圖暗殺罪。美國司法部表示,拉夫納將於美東時間星期一下午4點,在鳳凰城法院出庭應訊。

據報導,該嫌犯使用半自動格洛克( Glock )手槍,近距離開槍,現場6人遭槍擊喪生,其中包括美國聯邦法官約翰.洛爾(John Roll )和9歲女孩克里斯蒂娜.格倫(Christina Taylor Green ),聯邦眾議員吉福茲在14名受傷名單中。

不幸喪生的9歲女孩格倫於911事件當天出生,她的的朋友布萊克莫爾(Rachel Cooper-Blackmore )說,信仰會安慰她的悲痛。

布萊克莫爾:“因為我是一個基督徒,神與我們同在,神能安慰我們,你並不孤單 ...你仍然會傷心,但祂總是在你身邊。”

新唐人電視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