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交通部門將推出GPS系統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卡爾加里的交通部門近日表示,將推出自己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這意味著今後市民們將能夠方便實時地查詢自己所乘坐的列車或者公交車行駛到了哪個位置。請看報導。

卡爾加里的交通部門稱,目前相關部門已經開始著手在列車上安裝定位系統,預計將在一季度完成安裝。而城市輕軌(C-Trains)的定位系統安裝工作將從4月份開始。

在列車安裝全球定位系統裝置只是第一步,當整個系統開始運轉後,乘客們就會體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便捷感受。到2012年6月,卡爾加里的快速公交系統也將完成定位系統的裝備,而到2012年12月,全市所有的公交車將全部完成定位系統的配備。

而開放智能手機應用軟件的Mediumrare公司也表示,希望能與交通部門合作,開發這一衛星定位系統的手機應用客戶端,這樣乘客們在自己的手機上就能方便完成各種操作。此前Mediumrare公司已經發佈了一款用來查詢卡爾加里公交到點情況的智能手機應用軟件。

新唐人記者蘭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