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重慶強推紅色頻道 網民「唱黑打紅」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薄熙來「唱紅打黑」後,近來更在重慶衛視的晚間黃金時間用紅色文化節目來代替電視劇。這一舉措在網上引來一大片「打紅」聲,許多網民憤怒拍磗,唱黑中共的第一個紅色頻道。

重慶衛視1月3號宣佈取消平常的電視劇,以紅色電影、《記憶》、《民生》、《拍案警世》等紅色欄目,打造晚間黃金時間的「紅色時段」,許多網友都在網絡上留言洩憤。

「不如再搞八套樣板戲!」、「有時候我真的想拿把錘子把公交車上那些移動電視砸了!完全在強姦我們的眼睛耳朵!」、「一個精神病來到一群正常人中間一看,咦?怎麼你們和我不一樣?那不行!都要瘋才好玩,結果這群正常人都被他搞瘋了…」

除了發洩不滿,網友也很反感重慶衛視宣揚「馬列主義、共產革命」價值觀和文革遺風,批評中共的洗腦企圖。

「偏心的燒餅」說:「在物價飛漲的時代,新一輪的洗腦,歷史的倒退,希特勒說,報紙宣傳可以讓身處地獄中的民眾以為是在天堂。 」

四川一位網友則質問:「他(薄熙來)自己的兒子怎麼不讓他受愛黨教育,因為他知道這種教育只能讓人越來越『馴服』、越來越『奴化』,他才不會讓自己的孩子沒有『創造力』,所以12歲就送出國了。」

社會評論人士尹泉對《大紀元時報》表示:「重慶搞這種唱紅運動……年輕人不能夠接受這些倒退了的東西。薄熙來搞的『唱紅』包括紅歌曲、忠字舞、紅色頻道等等,這只能在有組織的一種形式下實施,普通百姓也不會主動參與,基本民生問題還沒解決呢,也就是說沒有一點意義,本來全是假的,很可笑的東西。」

四川的獨立作家冉雲飛在接受《德國之聲》電臺採訪時評論重慶衛視的紅色頻道是回到「毛時代」。

冉雲飛:「目前重慶所作的一切充滿魔幻現實主義,整個重慶完全回到‘毛時代’,在我看來這是充滿‘納粹’色彩的作法,那種『‘民粹’主義、所謂的‘唱紅打黑’之所以有市場,某種原因是因為政府通過不正當的手段對民眾進行搶劫,掃清了道路,我覺得這個‘唱紅打黑’從某種意義上講就是和共產黨1949年以前的‘土改’,那種殘暴手段差不多。」

習近平前段時間到重慶視察後,高度讚揚薄熙來的作法,冉雲飛擔心,「唱紅」的模式將來可能在全國推廣。

新唐人記者吳惟、郭敬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