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公務員加薪 立委反應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馬總統昨天演講時鬆口,考慮讓公務員加薪3%,讓今天的立法院掀起熱烈的討論。有立委說,軍公教加薪可以帶動民間企業加薪。不過也有立委說,軍公教加薪,用的是全體納稅人的錢,在政府舉債創新高之際,必須考量民眾觀感。

軍公教可能加薪,立委反應不一。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應該把經濟成果讓全民共享的第一步,就是由政府帶頭讓軍公教加薪」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軍公教加薪是全民的錢,企業要加薪,那要看企業主有沒有賺錢,公教人員雖然有時候沒有加薪之名,但是有加薪之實,你升級的話,那個本奉點數都上升,事實上都在加薪」

平面媒體民調,五成四的人不贊成軍公教加薪,三成六的人贊成。去年台灣經濟成長9.98%,景氣似乎回暖,但是民眾感受到了嗎。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去年的經濟成長是所謂的無感成長,成長在大老闆的荷包裡面,成長在海外,成長在中國大陸的大陸廠,根本就沒有成長在台灣受薪階層的荷包」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政府財政也沒有很好,我們整個負債創新高,應該是說先把債務先弭平,那你再來談加薪」

馬總統考慮為公務員加薪3%,希望從今年7月開始調整。不過從公不公平,到景氣是否真的回溫了,朝野沒共識,軍公教加薪爭議可能還會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