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 南北貨漲2~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過年就要到了,採買年貨的人一定都發現了,今年價格貴得嚇人!受到匯率以及產量減少影響,干貝、香菇和烏魚子平均都有2~3成的漲幅,而高價品刺蔘,更是翻倍飆漲,1斤要價4萬元。

年貨大街正港台灣的烏魚子,品質好到連日本人都搶著買!但受到產量減少影響,今年過年沒多花點錢恐怕都還買不到。

民眾:

「有啊,都在漲了,就是看,有便宜的再買,(會不會找一些替代品),對對對。」

南北貨業者 林文華:

「今年跟去年比漲幅有三成,消費者來也是感覺價格比較高一點。」

像是這一片比臉稍微大一點的烏魚子,號稱全台最大,700公克就要價6000多元,而同樣也飆漲的南北貨,還有香菇和干貝,相較之下,都比去年漲了3成多,另外像是墨西哥鮑魚,去年一罐才2200元,今年3000元還買不到,至於刺蔘,則是榮登漲價王。

南北貨業者 廖慶安:

「去年這個時候是一斤一萬八,一條大概才920元,魚翅、海參,還有花椒,還有鮑魚,這四種今年銷路比較好一點,可是它們的價格比去年漲兩成以上,可能今年大家比較捨得吃。」

從絡繹不絕的生意可以看得出來,雖然漲價了,但買氣的確沒受到太大影響,看來景氣回溫,今年的過年,業者不必擔心漲價會嚇跑客人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