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蹤九月 美聯社曝酷刑細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在高智晟再次失蹤近9個月後,《美聯社》10號公佈了高智晟在去年4月接受採訪時,所披露的遭受嚴重酷刑的細節,高智晟的處境引發國際的擔憂。中國維權律師表示,當局對高智晟的折磨,違背了聯合國的反酷刑公約。

《美聯社》10號表示,高智晟在去年4月的會面中, 詳述了他在失蹤的14個月裡,遭受到比2007年失蹤期間,更為嚴重的酷刑折磨。

當時高智晟要求《美聯社》,除非他再次失蹤或已流亡海外,否則暫時不要公佈這些內容。《美聯社》認為,現在已經到了披露這些細節的時候。

報導中提到,高智晟曾經被中共警察用槍托持續毒打48小時,被濕毛巾包住頭部達一個小時幾近窒息,並遭到死亡威脅等等, 受虐程度沒有言語可以形容,高智晟說:「僅僅48個小時,我已經危在旦夕。」

北京維權律師李和平表示,國內許多律師和高智晟一樣, 依法行政,保障公民權利,卻同樣面臨野蠻的打壓。

北京維權律師 李和平:「對高律師的折磨,違反了中國加入的聯合國的反酷刑公約, 也違反了中國政府對外做出的承諾, 這不單是中國政府難堪的問題, 是(中共)沒有負起國際責任的問題。 北京市民認為, 中共為了維護政權完全是不擇手段的。」

高智晟被民間譽為「中國的良心」,他為法輪功和其他弱勢群體發聲,卻幾經中共秘密警察的綁架酷刑,許多民眾都為他的處境感慨不已。

北京市民 楊先生:「高智晟律師因為為法輪功辯護,就是盡了一個律師的職責,就遭到打擊迫害,政府為了支持它的現政和少數人的利益, 任何人只要侵犯了它的(中共)利益, 不服從它的管理, 它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高智晟之前曾失蹤14個月之久,直到去年4月,北京當局在國際輿論壓力下,讓高智晟短暫出現接受《美聯社》採訪,照片中的高智晟面容蒼老,與失蹤前判若兩人。隨後高智晟再度「被失蹤」,高智晟的哥哥去年十月進京尋找高智晟,北京公安局卻拒絕立案。

外界希望,在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即將訪美之際,高智晟一案能引起國際社會的更多關注。美國民間組織對華援助協會目前已徵集15萬人的簽名,呼籲中共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記者 唐韻 詹雅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