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水災 至少8死72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澳大利亞東北部的昆士蘭州日前遭遇暴雨襲擊,許多城市被洪水圍困,房屋和汽車被淹,到目前為止至少造成8人死亡,72人失蹤。

昆士蘭州的圖文巴市在此次洪災中損失巨大,大批房屋被淹,許多傢俱和汽車被洪水捲走,不少當地居民被困在屋頂上,紛紛撥打報警電話求救。

昆士蘭州警方宣佈,圖文巴市失蹤人數已經上升到72人,在8名死者中有兩人是兒童。

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表示,死亡人數還有可能繼續上升,呼籲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澳洲總理 吉拉德:「我們不得不面對這樣的事實,根據昨天的資料,死亡的人數可能會繼續增加。」「我想對昆士蘭人說,我瞭解過去的幾天是非常的痛苦,而在前面還有更多黑暗的日子。」

吉拉德表示,未來的善後重建將是一條漫漫長路。昆士蘭州女州長安娜‧卜萊(Anna Bligh)強調,當局已經調動一切可利用的資源,前往受災城市搜尋失蹤者。

昆士蘭州州長 安娜‧卜萊:「惡劣天氣可以打碎我們的心,但卻無法打敗我們的意志。在救災最前線是一些接受過最好訓練的澳大利亞人,他們將保護我們的社區,我們將盡可能確保每一個人的生命安全。」

洪水也威脅到澳洲的布里斯班,儘管在星期三之前,布里斯班還不會遭遇洪峰,但是當局已經分發沙袋給民眾,以防萬一。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