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會說秘密 3D技術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觀眾朋友,您一定看過蒙娜麗莎這幅畫,不過,會說話的蒙娜麗莎,可就新鮮了。蒙娜麗莎會說話藝術展即將在1月15號登場,現在趕快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到展覽會場,搶先一步看看蒙娜麗莎怎麼說話。

導覽人員:蒙娜麗莎你的畫為什麼沒有眉毛阿?

蒙娜麗莎:你在說我沒有眉毛嗎(對阿 你的眉毛)在我生長的那個年代,美人的標準是長長的前額,所以很多婦女會把眉毛剃掉。

只要你問她問題,蒙娜麗莎就會很阿莎力的回答你的問題;透過3D技術,畫也可以動,科教館的館長希望藉由這個會動的展覽,讓參觀者能夠更接近藝術。

台灣科學教育館館長 朱楠賢:「我們日常生活各種的食衣住行都會用到3D的技巧,那這樣一個展它把藝術帶到生活中,也利用這樣科技的東西,讓3D不是那麼的遠,那麼有一些互動的,有一些體驗的,那這樣的柔和的藝術跟科技的東西,我覺得對於中小學生以及他們的爸媽,去親近藝術去貼近科技有很大的幫助。 」

儘管有很多畫我們看過了,不過卻不了解畫中的涵義,藉由這個展覽,可以輕鬆的讓畫中的人物,帶領參觀者了解藝術作品背後的涵義與內容。

祥龍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鄭珧婷:「希望透過整個3D,整個高科技動畫的一個形式來呈現,讓所有的藝術作品動起來,讓更多的人去真正理解說,當你進入一個藝術殿堂看一個畫作裡面,你 是不是真正的了解這一幅作品背後的意涵,我想這些東西是我們這次在展覽過程裡面想要呈現出來的。 」

蒙娜麗莎會說話藝術展即將在本週六開幕,建議大朋友小朋友利用週末與寒假,來一場不一樣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