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範圍停水 影響20萬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來看一則重要的民生訊息。台中縣市合併後,首次大規模停水。為了配合新建生活圈2號、4號道路,潭子送水管改善工程,包括台中市東區、南區、大甲、大里、太平等地,從11日上午10點開始停水,最長36小時,估計影響20萬戶用水。

擔心沒有水可用,店家除了忙作生意,服務業最重要的就是趕緊儲水備用,尤其餐廳飲食、剪髮洗頭業最頭痛。

餐飲業者:

「我買六個(水桶),(買六個要來儲水),對啊。」

餐飲業者:

「停水兩天當然不方便,因為這是大樓。」

這次停水區域不小,範圍涵蓋台中市十個區,停水時間從11日上午10點到12日晚上十點,大里、太平區全區停水36小時,大肚、烏日、霧峰、潭子區局部,舊台中市,包括東區、南區、北區和北屯區,也是部份停水,總停水戶數超過20萬戶受到影響。

洗車、洗衣業用水量大,趕緊搬來大水桶儲水,不敢大意。

洗車業者:

「我們有兩個大水桶可以擋了,(全裝滿了嗎),對,全部裝滿。」

洗衣業者:

「(休息一天),對對對,(剛好避開就對了),對對對。」

能裝的水桶全部搬出來,一桶一桶全部注水。

餐飲業者:

「我們做生意,洗澡、洗碗都很麻煩。」

餐飲業者:

「比較不方便。」

因為配合新建道路,必須改善送水管,由於停水時間太長,市府會在停水區域內設置57處供水站,停水的這兩天台中市民,水還是省點用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