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加薪有譜?行政院長未鬆口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總統馬英九開出要為軍公教人員加薪的支票,引起各界關注,但行政院長吳敦義對這件事絲毫沒鬆口,今天兩人一起到臺中出席公開活動,到底會不會幫公務員加薪,總統全權交由吳敦義發言,展現兩人立場一致。

被問到會不會幫公務人員加薪,馬英九總統不回應,全交由行政院長吳敦義統一發言,表現兩人的立場其實一樣,是站在同一陣線。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的想法跟總統一致,總統說行政部門,已經在審慎檢討當中,我們正在由相關的部門,在做審慎的檢討。」

馬總統和吳敦義兩人到臺中一起出席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揭牌典禮,但外界關心的,馬政府到底會不會幫公務員加薪,吳敦義話說得很保留。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要統計出來的,去年全年稅收,還有進出口的數字,大概隔一段時間也會出來,還有工商企業界的尾牙,年終獎金髮放,這些狀況我們要了解。」

沒正面回應,擔心社會觀感問題,因為中央政府纍積的負債將近5兆元,如果幫80多萬名公務員加薪百分之一,勢必國庫要再支出70多億元。

行政院長吳敦義:「短期內,說政府要沒有負債,是非常困難,(公務員)已經有五年沒有調薪,所以這個因素,也是我們考慮的因素之一。」

不斷強調會謹慎評估才做決定,但馬總統開出這張「軍公教加薪」的支票,後續發展,備受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