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洪災已蔓延至首府布里斯班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澳大利亞水患情況緊急,截止到2011年1月12日,水災已經在澳洲奪走了13條生命,另有超過78人失蹤。洪水吞噬了昆士蘭中部和北部地區,直逼首府---布里斯本。下面請看當地記者的報導。

連續遭遇兩個多月大雨的襲擊,澳洲昆士蘭中部和北部一週前先後遭到了大洪水的吞噬,一月10號洪災已經蔓延到昆士蘭省的首府---布里斯本。突如其來的洪災,將給這座有200萬人居住的城市帶來重大的損失。市政府預計,橫跨80個區的6,500個住家和企業將在未來幾天被淹沒,大約有16,000間房屋的部分區域也將受到洪水影響。

河水漫過堤壩衝上了人行道。一些橋樑道路已被淹沒。 市中心臨近的west end和Milton城區的地勢較低。一月11號上午,該地區所有的營業場被告知歇業。警方開始巡視並動員當地居民在週三河流洪峰之前撤離。

採訪路人:“我們常常在這條河裏釣魚,從沒見過這樣大的水,這條河現在成了這樣,太不可思議了”。

11號中午,市中心烏雲密佈,大雨持續,附近所有的各大公司和營業場也所都停止了辦公。員工在中午提前回家。由於一些道路也被洪水侵襲受阻,通向布里斯本各區的公路上出現高達6個小時的塞車。

這場大水災至今已導致至少13人死亡,另有超過78人失蹤。昆士蘭省長安娜.布萊警告,死亡人數還將會上升,水位還會上升到4.5米。

新唐人記者尼爾森、丹尼、華培昆士蘭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