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長五塊寮兄弟 齊心打造農業王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雲林元長除了有好吃的金剛花生糖之外,還有打造出農業新氣象的蔡榮章二兄弟,五年前,兩兄弟選擇從台北回到故鄉,原本只是玩票性質,沒想到所種的洋桔梗、玉女蕃茄,還有比日本夕張還要好吃的洋香瓜,造成熱賣,我們的深度報導,帶您來看到這對五塊寮兄弟,如何打造出屬於他們的農業大業。

弟弟 蔡榮堂:「大哥你是在做什麼」?摘蕃茄,「摘蕃茄用這台哦」,這懶人發明的。 」

位於雲林元長五塊村蔡榮堂二兄弟,原來都在台北打拼,哥哥作裝潢,弟弟賣中古車,五年前,選擇回到故鄉,一起種植桔梗花、還有玉女蕃茄等溫室作物,合作五年來,事業越做越大,名氣甚至還大到日本去了。

弟弟 蔡榮堂:「(兄弟合作五年事業越做越旺的秘訣在哪裏)二個頭腦,另一個把腦袋拿起來放,聽一個人的意見,聽一個意見就好,不要兩頭馬車,兄弟難免爭吵,其實說說就好了 」

把務農當做上班,雖然溫室面積大,主要的雜事幾乎都是二兄弟自己張羅。

哥哥 蔡榮章:「純手工,(你是花生糖嗎)人家花生糖是純手工,我們也是純手工除草 」

洋桔梗要外銷到日本,條件是三花二苞或是二花三苞,二兄弟所栽種的玫瑰型洋桔梗是日本人最喜歡的品牌 。

哥哥 蔡榮堂:「溫室這邊的好處,受光比較久它的花顏色比較深,比如說這支花插在家裏,以後開出來的花苞,還會再開,開出來的比較淺色,所以一把花插下去,會覺得好像好幾種顏色。 」

不管是洋桔梗,或是最近上市的玉女蕃茄,幾乎都是消費者打電話來訂購,甚至還會賣到缺貨。

哥哥 蔡榮章:「噴這個農藥下去,幾天後才是安全期可以採收,秉持這個原則,才會動這東西,說難聽一點,我們自己都不敢吃,還賣給別人吃。」

蔡榮章說不管做什麼事情,要能出類拔萃,就得比別人更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