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韻琴聲 品味茶與音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一間創立於1937年,擁有70年歷史的製茶公司,在新竹純樸的小鎮上,不斷的在傳承茶文化與回饋地方上努力,今年音樂會更邀請到了亞太弦樂四重奏團,跟著鏡頭帶您走進老茶廠,品味一場茶與音樂對話的饗宴 。

紅茶文化館總經理 羅慶士:

「我們始終認為, 地方產業跟地方文化,是有互動的,對地方的一個回饋,得到蠻多的 回應,所以我們每年都辦,已經第五年了。」

新竹縣文化局局長 曾煥鵬:

「外面天氣其實非常的寒冷,但是在裡面非常溫暖,可以感受到這樣的一個小鎮裡頭,透過產業跟文化的結合,讓這地方從新的,看到新的一個機會。」

台灣室內樂藝術推廣協會理事長 徐錫隆:

「這裡的建築,這裡的人,讓我覺得跟其它演奏廳,國家音樂廳,完全是不一樣的,這裡很有人情味。」

聽眾:

「小朋友在這一代,都有在學習樂器,所以借著這個音樂的薰陶,可以讓他們更喜愛音樂。」

走過70年歷史,從昭和年到今天的民國一百年,在這兒,音樂中彷彿帶有那麼一點苦澀,一點甘醇,您感受到了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