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毒雞蛋 德豬肉驗出戴奧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繼上週出現的雞蛋遭到戴奧辛污染事件,1月11日(星期四),德國北部一個養豬場的豬肉被驗出戴奧辛超標,是德國發生的第一起豬肉被污染的事件。

德國農業部表示,去年三月起,許多養雞場及養豬場開始受到含戴奧辛的有毒飼料污染。因為戴奧辛(dioxin)毒飼料隱憂,上週有4700個農場遭關閉,並且撲殺了八個省的雞隻,以避免進ㄧ步的污染。目前初步調查發現,豬肉污染源頭可能和毒雞蛋一樣,來自一家公司生產的飼料脂肪。

獸醫師 彼得:「有些農場的動物已被撲殺。我們透過檢驗來鎖定目標,並告知當局以回收受污染的肉。」

獸醫師 彼得:「整體而言,大概有10個農場,8000隻豬受到波及。當然他們不會都被餵食同一種飼料,因此並沒有全部被撲殺。」

大約3000個農場在昨天獲准重新開放。德國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農業部聲稱,吃進受污染的食品不會有副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