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飼料米 傳被混入台灣米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2日訊】台灣從2002年加入WTO後,每年進口將近5萬噸飼料米,現在卻傳出有不肖糧商,將這些不可食用的飼料米,混合台灣米銷售,賺取暴利,立委批評政府在入關時就沒有嚴格把關,要求農糧署,未來飼料米和食用米,應該分開賣。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這是台灣米跟碎米的混合,誰肉眼分辨得出來。」

立委把進口的飼料米和一般優質台灣食用米混在一起,隨手抓一把,問農糧署長官員,摻入飼料米的米,民眾在選購的時候,怎麼分辨?

農糧署官員 VS.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混合之後誰分辨得出來,是可以的,你仔細看,混合的時候你可以發現,裡面是不是異色的粒子垢。」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

「把碎米和糯米混在這個地方,不要拆開,你敢說你看得出來,不可能嘛,你一定要打開之後檢驗才會知道嘛,但是一般人你要他打開之後,再去那邊作檢驗,沒有人會做這種事情啦。」

外型不規則的進口飼料米,顏色黃濁,市面價格1公斤約20元,但是外觀飽滿透明的食用米,1公斤少說都要30元起跳,精選品種,甚至每公斤80元的也有,價格差很大。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VS.農糧署副署長 游勝鋒:

「去年的五萬噸裡面,有兩千多噸是進口碎米啦,我不相信,這種碎米是爆利,農糧署未來35%這些進口碎米,應該讓它分開賣,這意見我們可以來研究。」

農糧署官員不敢保證,民眾吃飼料米對健康沒影響,只是每年進口好幾萬噸的飼料米,可能都已經被吃進民眾的肚子裡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