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思源 以動物園回饋泰國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星期三(1月12號),以色列一家動物園,把利用泰國捐贈的三頭亞洲像募集的捐款,回饋給泰國南邦大象保護中心,支持繁育瀕臨滅絕的亞洲像。

泰國政府在幾年前捐贈給以色列耶路撒冷聖經動物園的三頭大象,得到了回報。週三,動物園把募集到的6000謝克爾(折約1600美元)的支票,贈送給泰國南邦大象保護中心。

原來,動物園在最近幾個月,設計了一個募集資金方案。每週遊客可以給出小額捐款,動物園則從捐款人中抽選幸運兒,可以騎著大象走幾圈,而所有的捐款,都用作亞洲像的保護和繁育。

為此,泰國駐以色列大使查蘇萬(CHATCHAWED CHARTSUWAN)稱讚動物園飲水思源。動物園的園長謝伊•多榮(SHAY DORON)則強調,是遊客們為了保育大象,一分錢一分錢捐贈的。

耶路撒冷動物園園長謝伊•多榮:“今天我們高興的,把這些以色列人民的捐款,捐贈給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大象保育中心。這不是動物園的行為,而是遊客們的貢獻。”

據估計,全球現在大約有3到5萬頭野生亞洲像,其中有1萬2到1萬5千頭被抓獲。在泰國馴養大象是一種傳統,目前有1000頭大象被圈養,另外還有3000頭野生大象。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