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警官因公殉職 全城哀悼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今天被多倫多警察總長稱為最糟糕的日子,因為他手下的一名任職11年的警官在試圖阻止一輛失竊車輛的時候被殺害。這成為2002年以來,多倫多第一名警察因公殉職。

35歲的中士萊恩.羅素(Sgt. Ryan Russell)上午在市中心的聖邁克(St. Michael's Hospital)醫院被宣佈不治身亡。多倫多警察局下半旗為羅素誌哀。

多倫多警察總長 布萊爾:“所有警察和我們的朋友都對羅素的死感到悲痛。”

週三早晨,警方接到報警,說有人在Dundas夾Parliament街附近偷走了一輛鏟雪車。6點來鐘,正在執勤的羅素在Avenue夾Davenport路附近追上了盜車賊。但失去理智的盜賊開著鏟雪車橫衝直撞,不僅撞壞了十幾輛汽車,也撞壞了羅素的警車。羅素頭部受重傷,在送到醫院時死亡。

隨後趕到的警察經過近2小時的追趕,連開數槍才將盜車賊制服。盜賊受重傷被送往同一家醫院。目前,安省特別調查小組已經介入該案,而多倫多警方也在展開刑事調查。

市府大樓前降了半旗。市長福特說這是令人悲傷的一天,但羅素是警察們閃光的榜樣。

多倫多市長 福特:“他對多倫多市的勇敢和忠於職守,將被永遠銘記。”

安省省長也向羅素的家人表達了哀悼。

安省省長 麥堅迪:“這對他的家人來說是個艱難的時刻。我希望他們知道,我們會支持他們。”

羅素曾經任職警隊的槍支和幫派犯罪小組,6個月前剛剛在52分局被提拔為中士。他的父親也曾經是一名多倫多警察。羅素因公殉職,留下妻子和1名2歲的兒子。警察局長希望市民向羅素的家人表達慰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