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節能 成大綠建築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台灣第一座「零碳建築」--成功大學「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在12日正式落成啟用,它不只獲得美國LEED最高綠建築標章認證,節能效果更達到世界第一水準,一起去看看 。

「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是為感佩總統府資政孫運璿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而命名,外觀設計有如一艘星際大戰飛船,「拿破崙軍帽」般的屋頂上,種滿了台灣特選耐旱植物,形成自然生態與現代科技的強烈對比。

特地到場出席的副總統蕭萬長表示,這棟建築物,是台灣綠色革命的里程碑。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把我們現在綠色科技,研究教學推廣工作,從這裡開始,第二可以從這裡展示,我們綠色科技的成果。」

配合附近校區的造林工作,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將是台灣第1 座「零碳建築」,也是全球第1 座「亞熱帶綠建築教育中心」。

成大校長 賴明詔:「節能減碳,是現在人類面臨的很大挑戰,我們很高興,這棟大樓,能獻給社會,能夠用來教育大眾。」

成大學生:「後面長方形煙囪,設計下面中庭的空氣,受到熱浮力通風,往上流的動作,它其實來自然風力的運用。」

成大學生:「教育我們,要有永續發展的觀念,每個人從心中落實,環保的觀念。」

成大建築研究所預估,這棟建築物比相同規模的辦公建築,可節能達到65%,擁有世界第一的超節能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