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民間武術好手 齊聚台南展身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除了靠警察保衛家園,練武防身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馬上帶您來看一場武術大會。由全台20多個武術團體組成的「台灣拳頭會」,日前在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舉行成立大會,隨後馬上就舉行各門派的武術表演,場面相當精彩,帶您來看看。

現場民眾:

「我還是比較喜歡螳螂那一派,比較靈活,實戰方面也蠻實用的。」

在麻豆地區所成立第1個由民間組成的武術交流組織「台灣拳頭會」,提供各派武術菁英學習交流的舞台。

太極拳研究會理事長 林幸惠

「各門各派大家能集結在一起,而且是很自然促成的。能夠把我們傳統的武術,繼續向下扎根,繼續流傳下去。」

承辦人 李俊賢:

「我們也希望洪揚武德,促進各門派的聯誼交誼合諧上面,盡一點努力。大家互相交流傳統精英武術大賽,讓大家有一個舞台。」

60名武術師傅,20種自家功夫,其中還有從美國來台習武的孔太龍,表演八卦拳,黑人臉孔卻有流暢的拳腳功夫,令現場觀眾印象深刻。

總會長 蘇清標:

「拳頭是很有在地味道的,我希望拳頭代表的不是征服,而是一個合諧,是一個大家共同來討論,適應21世紀團隊精神的展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