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南下4.6公里 土石崩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連日降雨導致的災情。 今天清晨6點多,基隆中山高南下4.6公里,近五堵交流道附近發生土石坍方,大量土石滑落到外側車道,,只剩內側車道勉強通行,公路局趕在上午9點30分將土石清理完畢,儘管沒有傳出傷亡,但已經造成車輛嚴重回堵。

國道警察接獲報民眾報案,趕到基隆中山高南下4.6公里處,大量土石坍方幾乎覆蓋內外車道,國道員警隨即將車道封閉,僅剩內側車道勉強通行。

13日清晨6點多,基隆中山高南下4.6公里靠近五堵交流道附近發生土石坍方,5層樓高的土石直接滑落,最大的石頭有10幾噸重,還造成2輛小客車擦撞。

駕駛:

「我們剛好是從基隆往台北開,開到四點多公里的時候,因為我是靠外側在開車,時速差不多一百,突然看到前方土石流突然下來,一瞬間不知道過不過得去,就趕快往內側車道上,(有沒有嚇一跳),驚惶失措,還好菩薩保佑,(可是看你整個輪胎都爆胎了),對,輪胎爆胎,整個(土石)輾過去嘛,所以可以算是非常幸運了。」

初步研判可能跟最近基隆連日大雨有關,但擔心坍方又發生,現場國道員警也不敢大意。

國道汐止分隊小隊長 林楷維:

「我們是有用路人經過,然後到汐止分隊跟我們報案的,(有沒有車子埋在裡面),沒有車子在裡面,現在目前狀況就你看到的,有三台警車的警力,另外一部分就是,我們通知高公局工務段來排除。」

儘管這次坍方沒有造成嚴重傷亡,但卻讓中山高南下路段從早上開始就一路大塞車,高速公路簡直像個停車場,有駕駛等不及,乾脆逆向行駛開下國道。

由於坍方地點右側正在興建萬瑞快速道路工程,是否因此有連帶關係,才會造成土石坍方,還要進一步調查,但為了避免國道3號山崩的悲劇重演,高公局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