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遭強拆 艾未未瓦礫中發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藝術家艾未未位於上海的工作室被強制拆除,艾未未在得到消息後親自飛往上海,拆遷隊員告訴艾未未,他們接到的任務是當天必須拆乾淨,連渣都能不剩。艾未未只好在瓦礫中用推特對外發表消息。

艾未未在上海的馬陸工作室10號晚突然開始執行強拆,他11號清晨6點得到消息後便從北京飛往上海。

艾未未說,現場有20多名強拆人員,4台挖掘機。還派駐有警察。在瓦礫中的艾未未看著工作室被一吋吋被移平。

當天下午5點,近2千平方米的工作室已經拆得只剩下最後的外牆。

艾未未在推特上發出消息說:「活著是真實的,活著是虛幻的,生活在強拆之中。

一個不說實話,不做磊落的事的政府。 如此政府談文化,談法治,談真相,談讓生活更美好,這可能嗎?」

據瞭解,艾未未按上海嘉定區馬陸鎮2007年規劃引進藝術家項目,由地方當局提供土地到當地建工作室。不過,艾未未的工作室建成後,在去年七月,突然接獲馬陸鎮當局通知,不許使用該工作室,並指建築物違反《城鄉規劃法》決定予以拆除。

負責建造該工程的呂恆中曾向媒體披露,馬陸工作室被拆除是因為艾未未追查楊佳案,令上海當局不滿。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詹雅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