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汙水廠復工 居民抗爭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嘉義縣民雄汙水處理廠12號復工,警方出動大批警力戒護,但仍然無法如期施工。居民一再堅持要求變更廠址,縣府則強調工程早就經過內政部營建署核定,並完成了三分之二整體工程,地點無法變更,導致雙方無法達成共識,進而引爆抗爭。

嘉義縣民雄汙水處理廠工程12日復工,民雄鄉福興村居民發動100多人到廠地抗爭,反對動工兩次、停工兩年的汙水廠復工,堅持要求嘉義縣政府變更廠址,與戒護的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民雄污水廠福興自救會長 陳鎮欽:「這個污水處理廠,是以後我們民雄鄉十三萬人的糞坑,就是在這裡,要在這裡處理。這是別地方移來的,騙我們說這是公園,然後強制開工,也沒做說明會,什麼都沒有,一騙再騙。」

民雄污水廠福興村民 楊先生:「我們幫忙找一塊很適當的土地,一樣在福興段,離我們村民(居住)比較遠,這樣我們就不會抗爭了。你(政府單位)做在我們村莊的中央,四周好幾萬的人口,也要為我們後代子孫設想一下。」

嘉義縣長 張花冠:「福興污水處理廠已經歷經李雅景跟陳明文兩任縣長決定,專家認為是最合適的地點,而管線的施工都已經進行都完成了,而現在最後的汙水處理廠的施工,都是勢在必行,那我們縣政府會做好整個施工的一個防護的一個工程,完成之後,我們也會對地方盡量做好地方建設的工作,包括將來他們的收費的部分,我們會不給他們收費。」

民雄汙水處理廠在96年開工,工程已經完成管線施工,等於完成三分之二的工程,復工勢在必行,要如何讓在地居民安心與滿意,還有待縣府與民眾的溝通協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