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披露中國博物館的化石大都造假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副研究員李淳,披露中國博物館所陳列的化石大多是假化石。一部分來自拼湊,一部分是挖掘技術欠佳,破壞原有結構的不合格化石。李淳認為假化石就像毒奶粉一樣,欺騙參觀者。

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副研究員、海生爬行動物專家李淳披露,假化石充斥了中國博物館。李淳表示,有一種造假來源於化石張冠李戴的拼湊。

李淳:“國內博物館裡頭沒有假化石的幾乎沒有,過去的動物在這個地層裡埋藏著遺骸變成了石頭,把不同的個體,甚至不同的屬種,拼湊在一起,那他能是一個合格擱在博物館裡科學的陳列品嗎?這是一種。”

李淳還表示:“還有一些是挖掘過程中缺乏古生物學知識、不講求技術,破壞了化石原本的形態和生物結構。”

李淳:“化石挖出來的時候就是一塊普通石頭,要經過就像外科手術那樣精細的過程才能把裡面的化石暴露出來,由於技術手段不成熟,從岩石裡拿出來以後,很多破壞了。”

李淳沉痛的指出,歐美的博物館陳列的都是精品,而我們的孩子到博物館看到的都是跟垃圾一樣的造假的東西。

李淳:“我們年青人甚至學校組織在博物館裡又記又看,真是令人悲哀,這些垃圾,還放在博物館裡面。最糟糕的是大家都不知道是垃圾,就好像毒奶粉,我們無能為力。”

新唐人記者李玫、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