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 添喜氣 茶花報歲蘭正合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中國新年前夕,桃園縣農業發展局特別舉辦「茶花暨桃園縣農特產品展」活動,邀請花藝老師,透過巧思的創意包裝,讓新春的茶花與報歲蘭,能在新年的居家佈置增添喜氣,討個好彩頭 。

快過年了,花卉是民眾家裡少不了的應景角色。外型素雅的報歲蘭,增添了過年的喜氣;而種類眾多的茶花,再加點創意和巧思,就能讓居家環境呈現新的面貌,是很好的年節禮物。

桃園縣政府副秘書長 蔡宗列:

「桃園是草花的王國。其實桃園除了草花以外,在盆花的部份也不遑多讓,除了在年節提供我們這些鄉親朋友,一個好的家庭的一些擺設、擺飾以外,那也是送禮很好的一個選擇。」

大溪花農 鄭金山:

「我培養的這個茶花,經過二十年來,每年都會很快樂的開出很快樂的花,跟我們人們一起共度這個過年的佳節。」

除了茶花和報歲蘭,還有花團錦簇相當討喜的虎頭蘭,同時提供作為伴手禮的農特產品,給民眾在過年前提供採買的另一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