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天氣反常 疫情或大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帶您來看到亞洲其他地區,香港、廣東、澳門三地,連日來因為氣候反常,冬天特別寒冷,香港衛生官員擔憂流感疫情較以往嚴重,廣東官員則擔憂即將到來的民眾返鄉潮,將是爆發傳染病的高危期。

一連兩天的第十次粵港澳防治傳染病聯席會議星期三在香港結束。廣東省衛生廳副廳長黃飛表示,民眾返鄉潮下星期將開始,屆時人流多,加上今年天氣反常,非常寒冷,預料將是爆發傳染病的高危期。

廣東省衛生廳副廳長黃飛:「(民眾返鄉潮)有差不多兩億的流動人口,加上現在非常寒冷,包括中國南方都是嚴寒。……很多新公共衛生問題,包括可能發生的傳染病,及其它公共衛生事件,都要高度警惕。」

香港已經連續多日發出寒冷警告,香港衛生官員擔憂流感疫情較以往嚴重,預計未來6到8個星期是流感高峰期,今年已訂購了30萬支流感疫苗,建議高危人士接種疫苗。

香港衛生署署長 林秉恩:「許多市民對(豬流感)疫苗表示不是很有信心,擔心不安全。衛生防護中心都會大力推動疫苗的接種,尤其是有需要的人群,尤其是65歲以上的長者。」

根據一些私人診所醫生反映,港人對豬流感疫苗的疑慮,已延伸到其它疫苗。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