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門失職 中國頻曝奴工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5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震驚全球的2007年山西黑窯奴工事件之後,中國10多個省份陸續出現智障人士被奴役事件。北京慧靈智障人員社區服務機構創辦人孟維娜指出,政府部門的互相勾結或失職,導致奴工事件不斷發生。

中國智殘協會的統計,2007年以來,福建、遼寧等9省發現礦工殺害智障工人偽造礦難敲詐等類似案件近 20起,死亡近20人。近期四川渠縣也曝光一百多位智障人士被奴役。

北京慧靈智障人員社區服務機構創辦人孟維娜指出,政府部門的互相勾結或失職,導致奴工事件不斷發生。

孟維娜:有殘聯、有公安、也有勞動部門這些政府部門,他們起碼是嚴重失職,也有可能是互相勾結,貪婪是社會比較普遍的現象,對生命的漠視就不斷體現。

孟維娜分析,許多家庭有智障孩子不小心走失,報警後員警往往愛理不理。大多數智障流浪人是被誘騙拐賣,少部分可能是父母去世後無人照料,從而外出乞討。

孟維娜:像我們北京這麼多年民間組織卻沒有得到登記,發生這種事情我們簽署抗議信,送這些信不知道送到那裡,那個殘聯不理我們。社會關注太少也是個原因,建設一個和諧安全的社會,更多的是政府自已的責任要承擔起來。

據中國智殘協會的統計,中國智障人總數近千萬,2007年山西黑窯工事件後,河北、河南、安徽等10多省份也出現過大量侵害智障人員事件。

新唐人記者 李玫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