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象節 帶動尼泊爾觀光旅遊業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尼泊爾一年一度的「國際大象節」在著名的旅遊勝地、奇特旺國家公園(The Chitwan National Park)舉行,吸引了大批外國遊客前來觀賞,同時帶動尼泊爾觀光旅遊業的發展。

一群大象在馴象師的指揮下,你來我往地踢著一場足球比賽,場邊觀眾們也熱烈地為大象選手們加油歡呼。

大象足球比賽,是尼泊爾一年一度「國際大象節」(International Elephant Festival)的慶祝活動之一,受到觀眾的特別喜愛,甚至每年總有成千上萬的外國遊客專程趕來觀賞。

今年是第七次的國際大象節,慶祝活動在著名的觀光勝地、位於蘇拉哈(Sauraha)的奇特旺國家公園內舉行。

大象節的早期慶祝活動只有大象賽跑比賽,幾年後又新增了大象足球比賽,現在甚至還增加了大象馬球賽,以及大象選美賽,行銷噱頭十足。

主辦單位尼泊爾旅館協會(Hotel Association Nepal)總裁薛瑞沙(Ghanashyam Shrestha)表示,每年的大象節活動對尼泊爾的觀光旅遊業起到相當大的促進作用,也讓尼泊爾成為相當具有吸引力的國際旅遊景點。

觀光旅遊業目前是尼泊爾最重要的經濟產業之一,每年為當地帶來數百萬美元以上的國家收入。

根據統計,去年前往尼泊爾觀光的旅客將近50萬人次,比前年成長了18.5%。尼泊爾政府希望今年能一舉衝破100萬人次大關。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