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疑遭挾持 外交部挨批失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6日訊】一艘高雄籍漁船這個月8日,在緬甸外海作業,衛星電話聯絡不上,船長家屬從衛星定位,發現漁船往印尼方向行駛,懷疑遭印尼漁工挾持,向外交部求救;漁船最後的行蹤,14日停在印尼蘇門答臘亞濟港外海3小時後,之後影像消失;外交部昨天晚間確定,漁船在亞濟港外海半沉,人員失蹤。家屬痛批外交部錯失救援時機,枉顧人命。

漁船疑似遭挾持,將近七天家屬,每天一邊追蹤漁船動向一邊向外交部求救,卻還是等不到好消息,痛哭失聲。

船長曾宥蒼的媳婦 李佳紜:「來不及了,我們一家人都沒了,一次兩個人啦!」

高雄籍漁船振佶榮號,船上除了船長和船長的兒子是台灣人,其他都是印尼籍漁工。

漁船1月5日在緬甸外海作業,8日無故失聯後往印尼方向行駛,家屬懷疑漁船遭印尼漁工挾持,緊急向外交部求救,沒想到漁船14日上午在印尼蘇門達臘亞齊港外海30海浬停留3小時後,卻從衛星定位上消失,直到15日晚上印尼軍方在亞齊港外海60海浬發現漁船,但船遭破壞半沉,船上人員全失蹤。

家屬認為漁船停留在亞齊港外海的3小時是關鍵,痛批外交部錯失救人時機。

船長曾宥蒼的媳婦 李佳紜:「這麼多天了,訊號都一直在那,你如果早一點幫我們派船去找尋,那有可能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啦。」

聲音來源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 :

「現在衛星系統關閉之後,但是印尼軍方還是有持續掌控船隻的動態,最後所獲得的訊息就是他們經過空中觀察的結果,船身有浸水傾斜,有遭到大概破壞的一個狀況,不過印尼這個軍方,目前他們已經全力的在鄰近的海域跟陸地來進行搜尋的作業。」

即使船上人員失蹤,家屬還是持續請求在印尼的台灣漁船協助找人,不放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