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致命暴雨 全國哀悼三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6日訊】星期六(15號),巴西東南部暴雨引發的洪水和土石流,已經造成至少591人遇難,救援工作受到降雨影響,進度緩慢,預估實際遇難人數還會增加。當天,總統羅塞夫宣佈全國哀悼3天。

週六,巴西里約熱內盧州持續降雨,造成救援困難。由於車輛和重型設備無法到達救災現場,救援人員不得不徒手在廢墟中,尋找倖存者和遇難者的屍體。

在新弗裡堡(Nova Friburgo)市中心,積水漫過河堤,淹到人的膝蓋。這座城市的兩家空軍野地醫院,已經從週五開始收治病人。

空軍上校梅斯基塔醫生(Carlos Mesquita)表示,醫院配備了6輛救護車和2架直升機,收容來自各地的病患。

空軍上校 梅斯基塔醫生:「自從醫院搭建起來後,我們已經治療了300多位病人。」

另一處野地醫院,配置了150多名醫生,可以同時收容並治療約300名的病人。

為了防止災後瘟疫流行,當地正在籌組為倖存者注射預防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